close

(一)記憶的片段 ( 總整 )

 

  天正下著綿綿的細雨,這兒是鄉下,太陽西下後,沒有路燈的小路旁,滿是花草和樹木,雖然這里沒甚麼好設施,但村民的心似乎都很自由。

  「來呀人渣!每次一喝醉酒就只會打我!」屋子里的小男孩用嘶野的聲音哭喊著,但是就算他一再地激烈反抗,依然被狼狽地踢出門。

  「為甚麼我會出生在這種家庭里呢?媽媽我好想妳,妳離婚時為什麼不願意帶走我呢?」

  他遍體麟傷,參差不齊的黑發,留長垂至頸肩,掩住了那混濁而無生氣的雙眸,似是看透了這世上的殘酷!

 

  一個裝扮質樸,動作輕巧的年輕女人,拿起了一隻大雨傘,一個皺巴巴的塑膠袋,正準備從一棟三層樓的紅磚舊建築離開。


  「艾薇老師!六點了妳要去哪?」一個金發細卷的男孩帶著些童音,奶氣地問著。

  「我正要去和對街阿姨借點鹽,亞瑟要跟來嗎?」她直而偏棕的長發清爽的扎成馬尾,直率又充滿自信的雙眼令她更加充滿魅力。

  這裡是間孤兒院,卻都過的還算不錯。亞瑟嘻笑著,跟著躲進大傘里,一起轉入對街。
 

 

  「老師你看!那是?」

  亞瑟指著昏暗的街尾,是誰還在冰冷的地上,無意識地抽泣? 

  「亞瑟?......他受傷了......你還好嗎?」老師把塞爾彣 (sirven) 翻為正面,用手撫去他臉上的頭髮,輕柔的問。

  他沒有回應,老師做了一個手掌相交的動作,覆在他的傷口上,突然就發出了一種紫色的光,直到傷口緩緩地復原。

  「我們帶他回去吧!」亞瑟微笑點頭,老師抱著瘦弱的賽爾彣站起來,準備回去煮晚飯。

  記憶的周邊開始模糊,光線漸漸變暗,聲音愈來愈聽不清楚了,一束白光,把已13歲的塞爾彣拉回現實。

  咦?我怎麼會夢到7歲時的我,從那一夜以來,我的人生就有了巨大的轉變,想想當時,雖然7 歲卻只有 25公斤,我一邊嘲笑著自己,一邊等著下一段夢,我又閉上了眼睛。

  

 

  午夜,一個五官分明,十分有氣質的女孩,悄悄走入了 Sirven(賽爾彣)的房間。

  她那頭漂亮的波浪捲髮,淡淡地棕色真是搭,但稚幼的臉上卻一付嚴肅。

  「怎麼啦?」小爾抱著珍娜坐在床上,溫和的問。

  「小爾...」她張了張嘴,像是在找尋適當的解釋:「我...要離開了」

  小爾只是微微地推開她,微微地皺起了眉頭問:「甚麼意思?」看見她沉默和閃躲的目光,更是不安的掰過她的臉。

  「老師和警察找到了我的父母......」

  小爾更是不耐的打斷:「開什麼玩笑!說走就走,說回來就回來?還是說妳也想跟他們走?」

  「......

  「珍娜!難道妳真的就這麼離開我嗎?」小爾怒吼著捉住她的肩膀,逼著她對上自己的目光,可她依舊是沉默著,算是默認了吧。

  良久,氣急敗壞小爾終於放棄:就有這樣差勁的父母,不想養就拋棄,想要小孩了才再回來。最後妳還......哼!之前那樣,現在也不會對妳好的!」

 

  這句話,成了今晚的最後一句話。

  隔日一早,珍娜的爸媽果然到了!我托著她的行李一聲不響的送她出門,亞瑟走在最前面,而走在小爾背影後的珍娜,心裡滿是不捨與無奈。

  一個打扮時尚,和鄉下風情全然絕緣的女人高雅地下了車,面帶微笑直走過來。

  「 哼!看看那些保鑣和那超豪華賓士...看來妳會過得不錯!」我依然臉色不悅的道。

  「哎呀!妳長這麼大啦......」那女人尷尬的說了幾句。

  「小爾...我會回來的!」她眼神中的徬徨不安和歉然,我何嘗不懂。

  我閉上眼在心中嘆了口氣,回頭凝視她的眼睛。

  「我等妳。」

 

  保鑣、女人及高貴的車都走了...

  我勾著亞瑟走向屋內,低頭沉聲道:「她不會回來了...」

  亞瑟挑起眉「怎麼說?」一臉<你怎麼知道?>的樣子。

  「呵...」我輕笑道:「...我太了解她了...」

  「切!」亞瑟一臉不屑的給了我一個白眼「你就一個十歲的小屁孩,裝什麼深沉啊?」

 

  T~ B~ C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