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十二)賭上性命的背叛( 總整 )

   強大的魔力呀...

 

   11 1 4444...    

   我們把棍子又插進石板中心的另一個圓洞時,腦中忽然閃過這一組數字。  

「你有感受到嗎?」珍娜問。  

   我跟亞瑟同時點頭。

「是甚麼意思?」亞瑟問。  

「不知道,你們也有感覺到嗎?」不,只有我們三個知道。

「1114444... ?」


   咚!  咚!  噹~~~ 「天乾物燥... ! 小心火燭... !」


   一個透明的螢幕忽然出現,在石板上,模糊地看的到 3600 ,它在倒數著。  

「已經十一點了...」老師說「先睡了吧」  

   大家回到了宮廷內就寢,連老師都累的忍不住睡去,只剩我們三個還在猜那組數字。

「是16個 4 對不對?」珍娜說,好不吉利呀。  

「是指我們16個人嗎?」我小聲的回答。  

「那 11 1 呢?」她又說「沒想到真的和國語老師補充的情形一樣...」

「一樣?妳是指甚麼?」我問。  

「你沒在上課阿? 地支和敲更的時間 !」她說。  

「甲乙丙丁啊?」亞瑟問。  

「子丑寅卯啦!」我說「敲第一次是十一點!」

「我討厭國文嘛...」他說。  

「小聲一點啦!」珍娜拉住我們「會不會和公式有關?」  

「拜託!又不是摩斯密碼...」    

  沒有人想的出來,過了很久後,亞瑟睡著了,珍娜把頭靠 Sirven 肩膀上,努力要維持精神。  

 

「子!」我忽然想通了「珍娜亞瑟快起床!」  

「怎麼了?」他們被我嚇醒。  

「你想到了嗎?」珍娜問。

「子! 是11點到1點,十六個4應該就是指我們16個人沒錯,我們要在12點以前得到它才行...」  

「為甚麼是12點?」珍娜問。  

「倒數的3600秒?」亞瑟猜道。  

「正是!」

   我們把老師叫醒,急急忙忙地解釋,他也大為驚訝。

「...真不敢相信!」他看看錶,也急了「已經47分了,我得待在這護著他們...你們快去吧!」  

   我們臨走時又被他叫住「手錶帶著......拜託你們了,我會頂住結界的!」

  

   11:51 "手錶清楚地寫著,只剩九分鐘! 他們在按鍵上飛快按下密碼: 111416 ,石板立刻向後移,一道往下的昏暗樓梯,又小又窄。

   倒數 :  536 535 534......



  我們衝下樓梯,前方是一段往前的通道,在石板關上的同時,走道亮了起來,愈來愈寬。  

「幾分了?」  

「剩七分半...」我平靜的回答「...到了 !」

  這是個封閉的圓形房間,正中間的石台上照著發光的圓柱形結界,我們踏進一步,灰白的牆壁向外膨脹,變得無邊界,也無光,煞似宇宙。  

  我們看的到對方和結界,走進。

  

416 415 414... 

  倒數的數字繞著這個空間,小數點後的第一百位轉換.改變。     

379...378... 

「把力量發出來吧!」我們向結界注入力量,紅.綠.藍色的光從結界裡滲出,在空間裡胡亂飛竄,像三條細長的龍捲風。

261.5148000000...      

「還不夠!」我對他們大喊「將它撐開!」

  皇家的魔法,龍捲風的颶風,顫抖的結界噴發出更大更強的法量。  

「...不夠...再多啊! 再多!」珍娜發出高聲尖叫。

177...176...      我們使出渾身解數,力量的牽引,紅綠藍三光源溶合一體,染出灼白強大的光,爆滿整個黑色宇宙。

...100...     痛...,頭.肌肉每一個神經甚至是細胞,讓我只好放聲吶喊。

  頃刻間,他們三個倒在地上,皇武碑的力量如細蛇攀上他們。

  藍地結界 爬上亞瑟; 綠地治癒 滑近珍娜; 紅地力量 注入了Sirven,恢復氣息。      

靜止,在第45秒間...


  12:05 "  我們終於醒來「好似一場夢...」忽然覺得好舒暢好輕鬆。  

  亞瑟拍拍我的背「歡迎回來!」  

  大家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,直到一旁的牆燒成焦黑。

  呆愣一會兒後我開口:「商品有瑕疵,請小心使用...」我們抓狂放肆地笑。


「小爾...」珍娜伸手觸摸我轉換成銀白色的頭髮「好久沒見到這樣地你了...」

「是阿...」我對以微笑,好累。


  好氣氛...不曾長久...

「副總司! 石板下面有聲音!」陌生的男人叫喊。

  我們靠近石板仔細聽 :   ...你給我放手!...

  老師! 被抓了?

「怎麼辦?」珍娜問。  

「現在出去呢?」亞瑟說。  

「...我想到了一個有用,但很冒險的方法...」我落寞低下頭,髮色又漸漸暗了下來。說給他們聽...  

「小爾?」珍娜因此驚訝。

「確定?風險太大了吧!」亞瑟搖頭。

  我突然大笑出來,沙啞地說:「當然不確定...賭一賭吧...



   我們照計畫衝了出去,而且不打算用皇武碑的力量--在全體16人被抓和連絡不上校長的情況下......  

「在那裡,過來了!」  竊取機密資料...淺入對方總部!


「快跑!」老師對我們瘋狂亂吼,但我們決定與兩位總司對戰,救回老師和同學後被抓--實用,卻冒險的方法。  

   火.風.冰.水.土.木.岩 我們通通都用上,雖然力道可能不夠強,但至少還持續了半個小時,足以打散他們的隊伍。

「小爾...我快不行了!」珍娜小聲的對我說。

「妳停手吧...」我施給亞瑟一個眼神。老師正在疏散其他同學。

   亞瑟對自己下雙重結界,我拉著珍娜用法力向上跳,越高越好!

「休想!」

   我向下抵住女總司踢上來的重擊,沒時間防禦後方副總司的危險。  

「交給我!」珍娜和他打了起來「那個靠你了!」  

   我們在空中再次開戰,亞瑟幫忙設 ''站立結界'' ,而他也迅速衝了上來,大肆砍殺。


   那女人拿出一具手銬,在我出左拳時銬上,我跳開,但已經被戴上了。

「第二回合...是我贏了!」她走過來,我左半邊的身體重的動不了「還能站著,真了不起...」  

   我想移動卻被踹到一旁「Sirven!」亞瑟喊...

「那種手銬會阻斷身體的法線流動...」她說得平靜,向他們倆慢慢走去,背對著我「當兩邊都被銬上時,你將會變回- 平藏 !」


   少了一個人的力量,事情理所當然地失控,另外兩個人被抓時,Sirven只能愣愣的跪在旁邊觀望。

   潑辣的女總司一手抓起他的前衣領,另一個人則將他左右手都銬在一起,他只能緊緊閉眼,卻是無力反抗。  

「廢物 !」她們大笑,把他扛上了肩膀。    

   失算了...如果沒了法力不就沒有了意義?一個平藏還能做什麼...


   在我昏去的最後一秒,我望見了老師失望地怒顏...

 「...對不起...是我的主意...」此刻,我也只能對我地無能,做出無謂地道歉......



T B C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